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19-08-19 12:43:47

7月15-20日,学校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带队,六十多名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参加培训。

7月15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陈树武讲话,他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通过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把这次培训作为党性锻炼、业务提升的重要契机,把学习培训与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主心骨”“领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庞金周老师在参观后写到:“巍巍井冈,四万多名革命烈士将自己的鲜血洒在这片热土上,难怪这土地这么赤红。真理都是从血液中提炼的,内心的信仰一旦锲入泥土和石头,就会怒放出遍野的红花。”陈冯涛老师写到:“井岗山内行云处,犹见当年烈士魂。一日许国终身志,为谁?洒向群山一片心。”

7月16日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茨坪的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下午接受专题教学,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

之后两天,全体人员又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井冈山这片热土。

7月17日进行体验式拓展,在大井村进行红色体验活动并制作了红军餐。

7月18日上午,参观小井红军烈士墓和小井红军医院,聆听了张龙秀烈士、曾志同志、张子清烈士的光辉事迹;下午参观了黄洋界。王青老师在参观红军挑粮小道之后写到:“挑粮小道,今昔重走。道存,路仍在,道路永在!初心不可忘,道路更须坚持!”

7月19日上午,曾志、袁文才、王佐、江志华等红军的后代走进课堂,进行问答式教学,讲述先进事迹。

在几天的学习中,大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并表示,通过学习,将让井冈山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志伟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