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科研单位行政领导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

2019-08-29 10:20:41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8月18日至24日,我校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教学科研单位行政领导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带队,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学科(学术)带头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37人参加培训。

刘祖华在开班仪式中致辞,对上海交通大学为我校学员精心准备的培训内容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找问题、找短板,学问结合,多思多想,把学习培训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提升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本领和技能。

本次培训包括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课堂教学有9个专题,分别是“国学智慧与幸福人生”、“党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党性修养”、“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创新”、“高校领导干部的心理开发与卓越领导力提升”、“学科建设在高校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阳光心态与领导干部心理压力调适”、“党建如何助力经济发展”、“当前教育领域改革的趋势与重点”、“高校综合改革”等;现场教学内容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

在结业仪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代表全体学员作学习培训总结。他认为这次培训师资层次高、课程质量高、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每一堂课都能发人深省;并表示,要学以致用、不断探索,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