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第一次会议

2019-09-02 14:24:00

8月30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督导组成员,三水校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处、学工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相关负责人,教务处正副处长及科长等参会。会议由杜承铭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对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了说明。他说,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主题是“落实为要,质量为王”,要把全面落实学校对加快“一流本科教育”的工作部署作为第一要务,奋力推进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副处长晏宗新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教材到位情况,并对本学期补(缓)考安排和2019年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遴选、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申报工作等进行说明。教务处副处长邓莉菊对学生报到注册、2019级学生选课工作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工作安排和课堂秩序检查安排作了说明。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邓欣欣对教师“训、摩、赛”初审情况进行了说明。

杜承铭对上半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全体教学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要把本学期常规教学工作日历摆在案头,时常关注,按时完成;二是各教学院(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关心、及时解决学生学业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发挥学业导师的指导作用;三是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落脚点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要加快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同时加强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两个拔尖创新实验区建设和管理。

于海峰做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各教学院(部)作为教学主体单位,要关注人才培养的新趋势,研究人才培养的新变化、新任务以及国家战略的新需求,认真研究如何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做突破,促进教学内涵式发展;二是要继续紧抓日常教学工作,将常规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三是教学是学校的全局性工作,各部门要科学布局、合理安排,部门之间联动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作者/通讯员:李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