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大喜迎七千新同学

2019-09-03 16:08:18

9月2日至3日,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和佛山三水校区同时迎来近7000名2019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来自各地的新生汇聚在广财,怀揣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进入校园,开启了下一阶段的逐梦之旅。

广州校区东、南、北各门张挂着欢迎新生横幅与校园地图,研究生、本科生迎新接待处设置在校园门口,通过志愿者指引与到处可见的路牌指示,帮助新生迅速找到报到处。

在佛山三水校区,安保人员认真维持车辆秩序,确保车辆行进畅通;学生志愿者驻守在宿舍园区大本营,引导新生注册入住并解答其相关疑惑。受访新生表示,入学手续的办理便捷高效。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邹新月到各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新生、新生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校领导对迎新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和看望新生入住情况。于海峰特别到绿色通道办理处了解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贴心服务、精准帮扶,确保没有学生因经济困难而不能入学。

我校今年研究生报道继续沿用 “预报到”功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研究生已经通过“预报到”功能提前知悉了宿舍信息和缴费情况,结合迎新微信群的答疑,解决了许多研究生的入学困惑,对于顺利推进研究生迎新工作有很大帮助。

迎新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将组织开展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军训等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能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摄影:宋信强 郭钰 陈志枫
作者/通讯员:阳海文 陈梓轩 李慧娟 | 来源:宣传部 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