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正式挂牌

2019-09-05 16:53:45

8月31日,广东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挂牌仪式在三水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魏巍,佛山市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三水区党委书记黄福洪、区长胡学骏,IBM(中国)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陈国栋,以及教育部、三水区、IBM(中国)、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胡学骏主持。

于海峰、魏巍、蔡家华先后致辞。国际商学院于成学教授代表学校做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项目介绍。

于海峰在致辞中讲到,广东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打造政校企共建与聚焦商业智能两大特色,开展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人才培养、企业服务、创业项目孵化、创新创业培训等项目。

魏巍表示,希望广东财经大学以建设创客交流中心为契机,探索建立高校、政府和企业三方共赢的合作模式。

蔡家华在讲话中指出,IBM(中国)、广东财经大学和佛山三水,三方携手、强强联合,必将为佛山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再添新的力量,为佛山智造再添浓墨重彩。

31日下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三水区政府、IBM(中国)等相关人员到学校三水校区进行参观,并与校方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搭建系列平台,汇集校政企优质资源,力争建设成为立足佛山、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的商业智能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行业企业服务基地。

摄影:
作者/通讯员:肖炯恩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