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19-09-08 17:17:33

9月6日上午和下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佛山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副校长杜承铭、张力、陈国栋、邹新月,承训部队军训团团长伍灶彪,学校各部门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两校区开学典礼分别由杜承铭和邹新月主持。

于海峰致辞。他首先向2019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嘱咐新生要牢记学习的本分,潜心学习,善于学习。就如何学习,他勉励新生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注重立德,胸怀天下地学;二要坚持不懈,勤奋努力地学;三要积极实践,身体力行地学;四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地学。他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广财相遇的缘分,珍惜美好青春年华,秉持“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校训,塑造高尚品格、积累深厚学识、磨练过硬本领,成就大学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红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大学生应当重视朋辈社群,在大学这个社区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和进步;应该重视通识教育,学会自我管理,努力充实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在佛山三水校区开学典礼上,研究生老生代表徐中建、本科生老生代表胡卓麟、研究生新生代表曹如心、本科生新生代表刘蕙华也分别向入学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徐中建鼓励新生注重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努力钻研、创新学习习惯,不要让大学成为“挥霍青春”的地方。胡卓麟寄语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常怀感恩之心,不忘砥砺前行;加强体育锻炼,积极投身实践。在曹如心看来,进入研究生阶段,应做好角色的转变,提高对学习自觉性,合理安排时间和规划人生目标。刘蕙华认为,大学四年里,应磨练个人坚强的意志,恪守坚定的信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州校区老生代表王鸿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一是要做个知敬畏又无畏的人,求学之路须心怀敬畏又要勇于创新;二是要积极拓展人生的第二课堂,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三是学会爱与被爱。新生代表裴钰希望自己和同学们在大学里养成好习惯,掌握好方法,培养好能力,积蓄力量,努力奋斗,度过一个无悔的青春岁月。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黄晓波向军训团团长伍灶彪授团旗。杜承铭、邹新月分别为两校区新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们强调,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树立国防观念、锤炼品格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希望新生能够经受军训的考验,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牢记安全,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通过军训来展示自己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摄影: 朱黎欣 刘骐 郑心悦 陈冰杭
作者/通讯员:洪畅 符晓慧 李慧娟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 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