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2019-09-09 09:08:01

9月7日,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MBA学院院长李焕荣主持典礼。

于海峰致辞。他对2019级MBA、MPA、MTA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要在学业上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二是拓宽视野、全面学习,抛弃传统的单维、定向的学习观念,注重综合知识的学习和综合能力的培养;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知识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完善知识。他勉励同学们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中国梦”在大家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教师代表欧霞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职业生涯,在职场中摸爬滚打十五年,毅然选择攻读博士,从商界走向讲台的几点体会:一是学习的机会和平台都是公平的;二是知识能给人带来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爱上读书是一种自我修炼;四是学习是一件很苦的事情,但是坚持就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她祝愿同学们能在书香萦绕的广财校园里多读书、多学习,度过充实快乐的研究生时光。

老生代表、2018级MBA学院黄鉴平发言。怀抱着提升能力、带好团队的初心考上广财大,黄鉴平认为通过研究生系统学习,可以提升对最新管理知识的思考能力,能够帮助人们对工作中的问题产生新的看法和理解。他勉励同学们克服在兼顾学习与事业时遇到的困难,积攒厚实的知识理论内涵,在竞争中展现风采。

新生代表、2019级MPA学院孙向阳发言。在从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工作中,孙向阳深感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足,于是来到了广财大完善和提升自己。他建议同学们忘掉在职场中的地位,在学校做一个普通的学生,写好三个字:人——把躯体和思想支撑起来;从——跟随老师和同学学习;众——在广财这个大家庭中相互协作。

另一新生代表、2019级MTA学院的研究生陈斌发言。他回忆自己十五年前在广东商学院度过的本科时光,重新踏入广财的大门,他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同学们共勉,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不为生活所惑,记住赤子之心和自己的梦想。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庄大昌主持新生入学教育。

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授课,他通过对制度、时代、科学、学风、读书五个关键词的阐释,寄语新生做“新时代的合格学人”。他说,新时代最终是属于年轻人的新时代,希望新生们积极研究创新,在新时代创造出新价值。他还通过比较四次工业革命,向研究生揭示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通过介绍学术不端不当行为的表现、重大危害例子及学校相关处理方法,告诫研究生做研究应当认真踏实,杜绝虚假和浮躁。授课中黄晓波旁征博引,还向新生们推荐了《货币的战争》《数文明》等许多书籍,他期望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合格的学人。

摄影:郭钰 苏沛鑫
作者/通讯员:陈梓轩 何晓晴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