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9-09-11 10:38:57

 9月10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广东财经大学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会议厅举行了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副校长杜承铭、张力、陈国栋,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大会。陈树武主持大会。

黄晓波首先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去年教师节以来,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勇担时代和历史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兢兢业业立德树人,创新强校,学校整体事业取得了新的更大的发展和进步。他指出,全国以及我省高等教育都在突飞猛进地发展,不断攀登新高峰,学校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发展环境,长期困扰学校发展的短板依然存在,需要大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意志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要坚持终身学习,实践教育智慧;要勇于改革创新,培育时代新人,为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广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南岭学者、2019年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主持人、金融学院蔡卫星教授发言。他从自身科研和教学育人的经历出发,提出“‘心虚’是前进的动力”。他说,在科学研究方面,心虚是一根鞭子,鞭策自己不断挑战新的目标;在教书育人方面,心虚是一把尺子,度量自己和学生需求之间的差距。他建议广大教师在保持“心虚”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工作之余要多多运动。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苏雨欣同学发言。她讲述了进入大学后老师对自己学习和生活帮助的点点滴滴,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我校学生尊师重教,要从细节做起,重在平时,牢记“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努力成为国家之栋梁。

于海峰宣读表彰奖项和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张彦、黄展杰、李明、李智行等四位离退休老同志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为获2019年“卓越教学名师”、“从教三十年”奉献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承担2018-2019学年度国家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课题组、在高层次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教师颁奖。

摄影:刘骐 周晓彤 周玥含
作者/通讯员:杨锦兰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