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我校两作品获省师德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2019-09-19 11:18:39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八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我校贾未舟老师的《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我与广东财经大学金兰细读会》、李玉贤老师的《“严”传与“深”教》均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校2018年师德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

师德征文作为全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经各地各高校遴选推荐,组织初评,专家复评和审议,共评出师德征文获奖文章360篇,其中高校本科组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我校每年均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举办了首届新进教职工入职典礼;召开了18场师德师风建设调研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3016份;推出榜样广财先进教师事迹宣传,系列文章总阅读量超过15万;推动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和师德建设工作小组,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将师德师风纳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评价内容。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将开展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内的17项活动。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 来源:教师工作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