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承铭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顺利结项

2019-09-23 16:48:33

8月21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结项情况,我校法学院杜承铭教授主持的2015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研究》(批准号:15JZD008)通过专家鉴定,最终成果列入重大攻关项目成果出版计划。

该课题按计划完成,最终成果是50万字专著和10余万字咨询报告, 鉴定专家认为,该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在于理论上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教育培养的路径和体系,有助于推进全国依法治国新时代法学教育理念的变革和创新。成果的一些观点和建议已经转化为有关部门的正式文件,为我国高校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做出了贡献。

这是我校第一个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并顺利通过结项的项目,实现我校重大项目立项结项双“第一”。

作者/通讯员:刘春寒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