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学科建设推进会议

2019-09-26 08:33:37

9月24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外语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实验楼308同传实验室召开,外语学科团队骨干和成员以及相关教学骨干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学科评议组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做题为“学科视野与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

会议由副院长曾文雄主持,党委书记赵明做动员发言,曾文雄对一级学科申报条件和学科成员登记表做了说明。

院长陈冬纯对学科现状做了分析,并对本次会议的目标做了说明,她说,我校英语语言文学是广东省唯一3所二级硕士点之一,是省内仅有的6所外语硕士点之一,已经有13年的发展历史,培育了近一百名硕士毕业生,约60%的毕业生已经成为高职高专和重点中学的骨干教师,还有约10%的学生继续攻读国内外名校的博士生。现在要全力以赴,将本二级学科点建设成为省内第四所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本次会议作为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摸清当前我校外语硕士点的基础,对学科成员的研究情况作出深入彻底的调查,同时确保全体成员明确外语一级硕士点的申请条件,找出差距,并广泛发动大家,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力争实现一级学科的建设目标。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燕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