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2019-09-29 14:10:14

9月27日,校工会在南海大湿地训练基地开展以“团结奋进,共筑广财”为主题的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素质拓展、经验交流分享和教职工联谊三部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专职副主席吴瑛、兼职副主席孟令国和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活动。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经过简短的热身操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被随机分成四个团队。在“破冰起航”环节中,四个队快速选出了队长、定出了队名、制作了队旗、统一了口号,并进行了团队形象的展示;在“鼓动力量”活动中,队员们迅速融合,学会了包容和协调,懂得了感恩团队;在“抢滩登陆”环节中,队员们学会了发扬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同心协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挑战;在最后“共筑家园”环节上,各队将绘好的画拼成一幅巨画,寓意每位广财教职工,在成就广财教育事业的同时,既成就各自的小家,也成就我们伟大的国家。围着巨幅画卷,在张雪娜和孟令国两位老师的领唱下,大家发自内心的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和《校歌》,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广财”,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被学生称作“清风爸爸”的人文与传播学院刘俊峰教授谈了他如何“用生命在上课”、做到坚守教师本分、以全副热情投入教学;分享了以情育人,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亦父的情感型师生关系的体会;倡导广大教职工要做教育的理想主义者,用真善美爱陪伴学生成长。

在教职工联谊环节,采用久违的野炊形式。各团队成员密切配合,生火、洗菜、切菜、打水、炒菜……各种声音交汇在一起,合成一支美妙动听的“野炊交响曲”。不一会儿,炊烟袅袅、香味四溢,一道道美味佳肴纷纷呈上了饭桌,当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在觥筹交错中,在欢声笑语里,同事之间的了解更多了、感情也更深了,开心和喜悦写在了大伙的脸上。

苏时生作活动总结讲话。她希望新入职教职工能尽快融入广财这个大家庭,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担当好自己角色,初心不改,使命不忘,成为广财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砖一瓦,夯实学校的根基,垫高学校的水平,把个人奋斗的前进动力融入广财大事业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