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省教育厅委托制作的“数字看广东教育70年历程”动画视频登上广东教育公众号

2019-10-08 15:18:53

10月7日,由我校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李雪来、梁羡荣教师团队制作的“数字看广东教育70年历程”动画视频在“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该视频由省教育厅委托制作,用教育统计数据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广东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

视频从学前教育跨越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特色发展、高等教育蓄力突破、特殊教育加快发展、师资队伍总量持续提高、教育投入持续提高等七个方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广东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各项指标中,我省共取得了6个全国第1的傲人佳绩。视频最后展望,广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教育新篇章。

该视频制作任务紧要求高,前后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团队成员在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的指导下,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积极协同配合,一遍遍修正解说文稿、一帧帧打磨动画视频,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2019年10月7日发布,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kKXXANNNtTEMJ9ywIS4Uw)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广东教育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