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校领导走访慰问老领导、老党员、老教授代表

2019-10-11 11:03:40
主题教育

9月26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邹新月等率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老干办同志走访慰问了21位为学校作出贡献、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党员和老教授代表,并送上慰问金。

校领导感谢各位老同志为学校、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健康情况;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成就,听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对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师生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团结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进甚感欣慰。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中组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要求,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慰问交谈中,刚刚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87岁高龄的老党员李智行激动地赋诗一首《谢恩》,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心系家国的情怀。

附:

谢  恩

生长异域思汉邦,狼烟四起国危亡;

少时求学艰辛路,踏上归途还故乡。

拳拳赤子图报国,孜孜黑夜苦求索;

有缘得党来指引,投笔从戎干革命。

漫漫征途多坎坷,一心只为新中国;

艰难险阻何所惧,如愿以偿梦成真。

尖笋破土八七秋,默默甘为孺子牛;

劫后欣逢国盛日,绚丽晚霞谢国恩。

(余今年八十有七,盛逢国庆70周年,喜获纪念章。国庆前夕学校领导和老干办专程登门抚慰,感慨万千,信手而诌以谢。)

作者/通讯员:黄晓山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