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参加“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开幕式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6件作品参展

2019-10-17 10:56:44

10月15日上午,“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开幕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馆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有6件优秀作品(其中教师4件,学生2件)参展。校党委书记黄晓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杜肇铭、副院长汪欣,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等单位承办。展览得到了粤港澳三地学校的大力支持,共有121所学校提交了2291件作品参评,经初评和复评,共有115所学校的763件作品参加展出,其中广东高校76所385件参展。展出作品涵盖了空间设计、产品设计、视觉设计、书法、绘画、雕塑、手工艺、影像等艺术门类,集中呈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学校近年来美术与设计教学的成果。

本次展览我校参展的作品分别为陈玉青老师的空间类作品《金·木·水·火·土》,张宇奇老师的产品类作品《“岭南·斗拱"家具组合》,杨林老师的视觉类作品《湾区创业帮》卡通形象设计,王永斌老师的空间类作品《广州市开发区萝岗区展览馆方案设计》,尤利华同学的视觉类作品《画喜年,年一起》广告设计,梁芝豪、莫伟侃、欧阳楚琪同学的空间类作品《青年共享社区综合体概念设计——新青水泥厂遗址再利用》。 

黄晓波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展览,并和创作者们交流了作品的设计理念和思路。他勉励大家在实践中感悟道理,通过品鉴优秀作品,提高审美能力,做到专业结合实际,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艺术与设计学院要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赋予艺术设计的新时代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单位,一直致力于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作品的创作展示与研究发展平台。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