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在遵义举办

2019-10-22 14:08:20

10月14日至19日,我校2019年统一战线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受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带队并作开班动员,遵义干部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王安寨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骨干和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外统战人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干部等共2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树武作动员讲话。他说,遵义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始形成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开始形成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解决自身重大问题开始的地方。相信通过近距离参观学习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宝贵的党史国史资源,大家能够更加深刻体验艰辛的革命历史,能更深刻理解遵义会议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

陈树武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初心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聚焦根本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三是要发扬优良学风,展现良好形象。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严守学习纪律,确保本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国史资源为依托,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采用课堂教学、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为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人心力量。

本次培训开设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前后》三个专题讲座,同时在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浙江大学西迁纪念馆、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苟坝会议会址、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娄山关战斗旧址等进行了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外干部,身为人民教师,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将学习成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和广东的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喜亚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