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召开

2019-10-23 09:05:44

10月18日晚,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成立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召开。信息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书记张鹏程、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团学全体成员以及班级代表参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观看了信息学院2018-2019学年的团学历程视频。

张鹏程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生身心发展、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团学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团学干部的辛劳付出表达了敬意,并对新一届的团学成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在工作方面,希望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团中央提出的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在队伍建设方面,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担当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永葆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底色。

杨科龙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呼吁团学成员们要始终传承发扬“为同学服务,以学生会的发展、国家的振兴为己任”的团学精神,再创信院辉煌,同时也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团结合作,拧成一股绳;三、无私奉献,服务同学。

会上,杨科龙和陈莎莉分别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委,团总支、学生会常委和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出席会议的院团委和学生会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工作的想法。

随后,学风建设大会召开,陈莎莉讲话。她说,信息学院很重视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好的学习环境,促使学生养成优良的学习风气,学子们应为此共同努力,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

研究生代表王宇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为在场的师弟师妹提出三条建议——重视选择担当;重视信息的收集与交流;重视学术的创新与实践。以此激励信院学子砥砺前行,更加优秀。18级本科生代表黄浩同学上台分享学习经验,提出了几点有关学习的建议: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

杨科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学风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学生,抓紧、抓严学风。他要求学生应注意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强调诚信的考试风气;希望院团委、学生会在工作中有更多亮点和成绩。

 

摄影:林雪绒
作者/通讯员:邹韶轩 | 来源:信息学院新闻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