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第六场“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2019-10-24 19:55:40

大洋网讯 10月23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承办的“青年学习沙龙”系列活动——“担当时代责任:民族振兴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暨广东财经大学青马班开班仪式”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广州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谭晓红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活动以“担当时代责任:民族振兴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主题,目的就是激励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回应时代担当。致力于民族复兴大业,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青年的历史机遇,更是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能够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围绕“‘五四’百年犹温,国庆佳音绕梁”“不辜担当之任,创新协同育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青年者,国家之魂;唯奋斗,光荣之源”四个方面进行发言。

在青马班开班仪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为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代表授予了“青马工程”旗帜。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王金锋副教授,青年学生代表王梓丞,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晓晖副教授,青年学生代表陆航,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颖博士,青年学生代表安旭,分别按照建党、新中国、新时代为时间轴,选取各时期的杰出代表,讲述他们用青春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感人故事。

学习沙龙邀请了三位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提出的“担当时代责任”的具体要求展开演讲。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担当时代责任:民族振兴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暨广东财经大学青马班开班仪式”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歌声中结束。

(大洋网2019年10月24日报道,链接:http://news.dayoo.com/guangzhou/201910/24/139995_5288166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曙 | 来源:大洋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