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2019-10-25 14:15:52
主题教育

10月22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意识,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综合楼901会议室组织观看了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专题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浊流之虐》是由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摄制的大型警示教育专题片,该片真实披露了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等多名县党政领导干部大搞权钱交易以及买官卖官造成政治生态浊流肆虐、塌方式腐败的过程,深入剖析了惠来严重腐败案背后的根源及教训,详实记录了这些人被查处后忏悔落泪、悔不当初的心路历程,是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活教材”。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感触很深。院党委书记彭翠峰说,警示教育专题片给人以极大震撼,物必自腐,然后虫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院长杜肇铭说,专题片让人思想触动很大,我们要干净做事、廉洁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接着,党员干部们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务院务公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相互“扯袖子”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拒腐防变作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黄埔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作者/通讯员:艺术与设计学院 |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