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赴韶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0-30 10:55:45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6-2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韶关粤北省委旧址、北伐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院领导、教工党员31人参加活动。

在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的重建”、“中共广东省委北迁与粤北省委的建立”、“杰出的历史功绩”、“应对粤北事件迎接抗战胜利”四部分内容。通过瞻仰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史料,聆听一段段动人心魄的英勇事迹,回顾一次次生死悠关的历史瞬间,大家了解到抗战时期广东第一任省委书记张文彬等革命志士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

全体党员在“全省标杆党支部”——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严筱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做合格党员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北伐战争纪念馆。走进展馆,只见一张张黑白照片就像历史的见证人,一一呈现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一件件革命遗物,又像是在倾诉着战争的残酷与革命的艰辛。大家一边驻足观看,一边静静思考,仿佛那段生死肉搏、战鼓雷鸣的峥嵘岁月正提醒大家,要继承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本次活动不仅使全体教工党员了解了一段党史国史,更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亮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