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运动损伤应急处理沙龙活动

2019-10-30 14:38:19

10月29日中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分工会协办的运动损伤应急处理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举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联体单位的零度专家肖海仓主任讲授了常见损伤的应急救护知识。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

沙龙活动在MWV挺胸抬头操中拉开序幕,肖海仓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常见运动损伤类型、外伤和软组织损伤的造成原因,分享了擦伤、扭伤、拉伤、挫伤、膝关节损伤、肌腱断裂及骨折等的应急处理,现场指导教职工如何使用夹板或临时固定物保护受伤部位;科普了运动员如何通过肌肉力量训练、运动前的热身和运动后的拉伸来减少运动损伤;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醒教职工要认识到防护的重要性,最好的急救是将危险防止于未发生。

这次沙龙活动是针对即将举办的校运会和羽毛球赛等运动而举办的,目的是能为广大教职工实现科学运动及预防运动损伤提供帮助。苏时生强调,教职工运动要科学,做健康的主人,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摄影:曾艳
作者/通讯员:曾艳 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