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19-10-30 21:52:09
主题教育

10月29日下午,为加强党性党史教育,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文献展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五个部分,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这些档案文献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档案照片,认真听讲解员解说,时而驻足观展,时而仔细研读史料,共同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在参观从严治党这部分时,广东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亲自讲解。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堂难得的生动的党课,对党的奋斗历程、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觉悟上有了进一步升华,将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聚焦主题主线,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观展览前,黄晓波带领相关人员与陈华江等省档案馆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洽谈。

摄影:苏沛鑫
作者/通讯员:李慧娟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