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9-10-31 11:43:32
合作交流

10月30日下午, 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研究院、企业界及香港、澳门从事实验教学和实践工作的23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岩雄主持。

我校副校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主任委员张力致欢迎辞。会上,张力还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9-2023广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章程,传达了9月20日广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张力代表省教育厅为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聘期为4年。

与会委员围绕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理论研究、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委员们充分认识到实验教指委工作的重要性,一致认为要依照章程履行职责,发挥专家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努力成为教育主管部门行政决策的智库力量和指导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改革的骨干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方案及2019-2020学年工作计划。

下一阶段,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将重点贯彻落实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精神,结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推动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识变、应变、求变,切实提高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的整体水平。

摄影:吴君婷
作者/通讯员:周琪锋 | 来源:资产与实验管理处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