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19-10-31 20:24:58
主题教育

10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员陈敏到场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一线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党组织延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化学生社团管理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佛山校区体制机制,提升校区管理服务水平;有效对接社会资源,强化学科特色、科研导向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加强高层次人才梯队建设及其激励机制构建等逐一发言,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交流调研成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黄晓波强调,搞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要以此次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作用。通过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同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校情的听力,让察实情、谋实招、解实难、办实事的风气在学校蔚然成风。二是要运用好调研成果。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制约学校建设发展难题的具体行动,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调查研究要见实效。对检视出的问题和在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对待,分类梳理,逐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充分总结吸收调研过程中收获的有效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学校在新时代的改革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摄影:张德蕴
作者/通讯员:陈冯涛 |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