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2019-11-04 08:37:32

为了帮助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尽快明确自己的报考方向和目标学校,制定了合理的复习计划,交流备考的复习方法,10月29日下午,统数学院在广州校区北2楼538举办考研交流会。学院资深教授刘玉记、学院副院长黄辉、党委副书记李恩华,统计系主任陈建超、副主任黎中彦,数学系主任刘国刚与60多位学生作了交流。交流会由黄辉主持。

李恩华为同学们仔细分析了近几年的全国考研趋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和录取情况,对2017级考研同学的意向作了分析并提出希望。

刘玉记通过“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指出学院报考率还相对较低,他说考研给了自己人生第二次选择的机会,可以带给自己更大的“人生圈子”,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考研行列。他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的复习经验时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正确认识课本知识点和考试考点的辩证关系,即知识点不一定是考点,但是考点一定是知识点。因此,刘玉记强调同学们在开展复习工作时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要掌握好复习的强度、难度和深度,做到三者兼顾;第二,要做到专心备考,在备考过程中要不停地思考和领悟,不做与备考无关的事;第三,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去权衡目标,在设置目标时要以“跳一跳,能够着”为原则。

陈建超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备战经验和体悟。陈建超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考虑到自己对目标院校及目标专业的应付能力;在备考时务必要做到心无旁骛,以持续数月甚至更长的专注力去应对考研的难度和复习强度。

刘国刚指出,相对于考公来说,考研的战线是较长,需要同学们长时间的努力,因此他建议同学们最好是采取“抱团结伴”的复习方法,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营造良好的复习氛围。

黎中彦重点介绍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选择院校方面的建议。黎中彦提到,同学们要将自己考研目光放长远,在考虑院校时不要只局限于本省内的高校,也可以多考虑一些外省的重点高校。

黄辉指提醒同学们,在明年五月之前,要将考纲指定胡教材看透弄通;在明年五月到十月,要多复习辅导书,多做练习题;在考研最后的两个月胡时间里,将真题做透做熟,提升做题正确率和提高解题速度。

 

摄影:李恩华
作者/通讯员:王宗赫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