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举行

2019-11-04 08:23:58

10月31日至11月1日,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争夺,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分获女子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继续教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院分获男子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综合男女团体总分后,继续教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分获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

31日上午,运动会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邹新月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杜承铭主持。19支方队在国旗队、彩旗队、花束队的引领下陆续入场,他们颜色各异、各具风格,但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清澈嘹亮的口号与整齐有力的动作中尽显运动健儿的自信风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方阵表演结束后,于海峰致开幕词。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理念,阐述了体育的重要性、体育之于教育体系的重要性,并倡导师生将运动会所彰显的体育精神带到生活中,在学习与工作之余能重视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晓波宣布本次校运会正式开幕。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各项赛事相继进行。

11月1日上午,运动会完成各比赛项目,闭幕式举行。陈国栋,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在闭幕式表演中,人文与传播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别带来合唱、舞蹈表演。音乐与舞蹈点燃全场,现场掌声雷动。随后,陈国栋为各获奖学院颁奖。

陈国栋致闭幕词。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师生表示祝贺。他说,举办田径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检验,校将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的新方法、新途径,开创我校体育事业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体育强国战略作出新贡献。

摄影:区梓宁 高乐怡 谢淞 冼于晴 李嘉玲 孙振东 罗嘉慧 张善美 罗樾 庄骐嘉 林杰生 范晋溢 章佳洛 邝致诺 郑煊
作者/通讯员:陈婷游 林蚁 李灿灿 何燕莹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