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夺得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赛)一等奖

2019-11-07 09:27:52

11月3日,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赛)在暨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由学生陈舒曼、潘嘉浩、郑嘉丽、郭佳琪、蔡盛达组成的代表队(Minisolver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共有八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 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的大赛,旨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研,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创新思维,探索商业难题。

我校代表队历经近半年的调研、预演和答辩等环节的备战,在正式比赛时,密切配合,完成风采视频展示、方案展示,获得现场观众自发的掌声。在点评时,有评委指出,我校选手的方案“精彩”“可行”“有实际投资的价值”;问答环节,评委们就调查问卷样本组成、系统的定义、与竞品的关系等方面提出问题,选手们的回答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同。最终,我校代表队继初选第一名之后,获得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赛区)的一等奖;陈舒曼获得“最佳风采奖”;负责指导、带队比赛的杜萍、林嘉新、张文曦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晋级是继2015年后,我校代表队再次进军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外国语学院将以比赛为平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以比赛为契机,组建专业的比赛指导团队,培育优秀学生苗子,打造商务英语实验教学示范区,为探索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探索创新途径。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盛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