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实地督导

2019-11-08 10:32:15
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7日上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毅,组员陈敏、黎清派一行三人到学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导。

指导组认真查阅了学校主题教育八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台账资料,通过查看“一台账两清单”、各专项整治工作报告、支撑材料等,详细了解我校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效。江毅指出,学校的专项整治工作资料翔实,工作开展扎实有序。

在实地督导环节,指导组到经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督导,听取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围绕专项整治工作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院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特色做法、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情况。江毅认为,学院党委整治工作抓得实,抓得紧,工作到位,给予高度肯定。

接着,指导组召开座谈会。江毅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学校的专项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一是抓得早,做到了提前谋划,提前准备;二是抓得实,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扎实推进;三是抓得细,强化分类指导,学校、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的主题教育全面覆盖、精准施策;四是抓出了特色,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做法,宣传报道到位。

陈敏、黎清派与学校各级领导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了解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责任落实、部署推进情况;了解基层干部群众有没有切身感受到专项整治以来的变化,还存在哪些问题,以及相关的意见或建议。

江毅对学校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八个专项整治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即知即改的问题要抓紧推进;二是要增强主题教育的效果,切实提高针对性,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加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和南粤党员先锋工程;四是要统筹谋划,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五是要进一步发掘提炼,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摄影: 林雨莎
作者/通讯员:杨婧 姚岱红 吴宏豪 |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