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

2019-11-08 14:08:32
主题教育

11月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为所在党支部、分管联系单位的党员讲党课,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校工会、人文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到场学习。党课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罗贤甲主持。

刘祖华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掌握新时代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和多方面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四方面讲授。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国家意识形态的形势是好的,与我们的经济、政治、社会发展的总趋势一样,既是黄金发展期,又是矛盾凸显期。新的时代,我们要坚持正确方向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立破并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他强调,学校要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明确责任要求,常态化抓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稳定。他要求大家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自信心,理直气壮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主题党课后,刘祖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宣传工会党支部党员大会。会上,宣传工会党支部科级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逐个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师生,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履职尽职,做师生的贴心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祖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紧扣各自思想实际、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态度认真,有真情实感,体现了真学深学,走心走实的精气神和成效。

摄影:黄理裕
作者/通讯员:罗玉燕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