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事业财税政策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9-11-12 10:41:09

11月10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国慈善事业财税政策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民政厅、盖茨基金会以及广东财经大学等共计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分为课题启动暨主题研讨会以及课题讨论会两个阶段。

课题启动暨主题研讨会由我校财务处处长、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姚凤民主持。校长于海峰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广东财经大学发展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认为这次课题研讨会的召开对促进我国慈善事业财税政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朝才就课题研究启动致辞。他指出,慈善发展是当前大势,符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要求。盖茨基金会公益慈善合作与发展项目官员郝睿禧介绍了盖茨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对课题的发展做出初步规划。中国财政科学院公共收入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梁季代表整个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并对当前税收、慈善政策进行梳理,介绍了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

在主题研讨会阶段。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中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钢,财政部税政司综合处调研员胡振虎,税务总局所得税司调研员任宇,广东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郑章树等人进行了主题演讲,对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提出新的思路。

课题讨论会阶段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公共收入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学诞主持,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对前期的研究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各子课题前期的研究成果表示认可,并对今后的研究指明方向。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嘉园 姚维保 | 来源:财税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