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书坛大家李圯80幅书法作品广东财经大学展出

2019-11-15 11:41:46
主题教育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日前,“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书法艺术展在广东财经大学开幕。展览共展出当代中国书坛大家李圯书法作品80幅,作品隶真篆草众体纷呈,意境深远,饱含一个老艺术家的使命担当,传递着希冀和力量。

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在开幕致辞讲话中说,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以书法作为载体,通过书法线条、浓淡、顿挫的变化,形象展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容的句子、诗词的形式之美、内涵之美,这是一位书法创作者朴素的初心。此次书法展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一个学习了解书法艺术的生动课堂,是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统一的高层次展览,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对于我们进一步理解初心和使命,升华情趣情操、提升精神境界、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能在广财大展出书法作品,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圯表示深感荣幸。他认为展览意义深远,不仅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也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身心健康的、富有朝气活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开幕式现场,80岁高龄的李圯先生挥毫,将墨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和《沁园春·长沙》赠送给学校。

据悉,此次展览从11月13日至11月2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出。该展览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与创新,旨在学习思想、领悟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师生探寻初心使命文化之源,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据了解,广东财经大学一直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开设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唐宋词导读、汉语与华夏文化等二十多门传统文化课程,成立了国风社、流觞亭诗社等多个传统文化社团,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打造了“善水大讲坛”“红色大讲堂”等文化精品,举办过民族音乐会、“粤剧与咏春”传统文化展示、现代舞演出、摄影作品展等系列“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注重学生专业知识能力的培养,更注重人文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

(信息时报2019年11月14日报道,链接:http://www.xxsb.com/content/2019-11/14/content_72615.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