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参加省自然资源厅专题座谈会并发言

2019-11-15 14:25:16

11月14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南海局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校长于海峰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于海峰认为,贺信把海博会的意义和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的要义放在非常高的战略位置上,我们需要深刻理解和领悟,特别是对高校科研工作者来讲,要认真领会和科学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经济发展的定位和战略高度。广东建设海洋强省,南海海域具有国际重要的战略地位。贺信中提到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等,对南海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至关重要。他进一步提出,海洋孕育了丰富的可开发资源,未来发展空间和前景非常巨大,其关键是要以海洋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相关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科研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中山大学的院士,以及广东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委政研室、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海油、中船防务等省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贺信精神学习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经济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