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省级重点实验室

2019-11-22 09:40:48

日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19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学科重点实验室第二批)项目计划的通知》(粤科资字〔2019〕264号),我校申报的“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负责人为黄光研究员,立项金额为300万元。

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重点围绕财税大数据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和管理模式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围绕财政精明增长、国有资产监管、纳税遵从度和纳税满意度等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大数据融合、数据挖掘、可视化分析、预测性分析和深度学习等最新信息技术,通过理论构建、技术应用和模式创新为“互联网+财税”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应用提供核心技术和人才支撑,从而推进广东省财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黄俊彦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