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学院举办“视界的革命——中国视频媒体产业之宏图大业”专题讲座

2019-11-25 09:03:26

11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潮教授为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视界的革命——中国视频媒体产业之宏图大业”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创学院院长贾毅主持,文创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张海潮曾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实话实说》总制片人,CCTV-2财经频道、CCTV-12法治频道负责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负责人,从业经验丰富,对视频媒体产业有着独到的见解。此次讲座,他与文创学院的师生们首次分享了中国视频产业现状的最新数据,这一成果是其团队历时一年多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还全方位为学院师生解读了中国视频媒体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并表示“永远在路上,是视频媒介产业的宿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中国视频媒体产业的相关问题向张海潮教授请教,张海潮一一耐心解答,让在场的师生受益良多。

摄影:梁一
作者/通讯员:苏婷婷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