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获佳绩

2019-11-29 14:23:00

11月15—17日,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获得人文地理组二等奖、“最佳创新性主题奖”,自然地理组荣获三等奖。

此前,10月18日,在衡阳举行的南方赛区比赛中,人文地理组的参赛作品《蚁群城市——基于空间优化和模拟的广州市国土空间新区划》荣获一等奖、最具创新性主题奖、最具学术性主题奖的好成绩;自然地理组的参赛作品《基于步行性与景观格局的城市步行系统优化——以广州市天河区为例》荣获二等奖。

“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的、具影响力的地理专业本科生科技创新赛事。大赛的主题是“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分南北片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环节,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近百支队伍参赛,最终共有4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摄影:艾玉梅
作者/通讯员:艾玉梅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