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广东财大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1:19:10
主题教育

12月2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学群,组员陈敏、陈春茂到会督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

黄晓波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他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主动聚焦主题主线,学深悟透,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12字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他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

随后,黄晓波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不足、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开门见山、动真碰硬,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广东财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黄学群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结合实际剖析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出于公心、敢于直言、清风扑面,有助于班子成员互相学习、启迪和提高。他指出,广东财大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晓波同志作为班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宣传报道及时跟进,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他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查找的五个方面的问题从源头上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四是进一步抓好工作,按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评估和总结,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

黄晓波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表态小结。他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他表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广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一项项整改落实到位。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表率: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四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五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

(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2019年12月4日报道,链接:http://xiaokang.haiwainet.cn/n/2019/1204/c3543297-31676455.html,消费日报网2019年12月4日报道,链接: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mzrd/15032882516710.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