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九四九》在广州校区图书馆展出

2019-12-05 16:27:41

为纪念广州解放70周年,学校于12月4日起在广州校区图书馆六楼展出以广州解放为主题的展览——《广州一九四九》。此次展览由校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等协办。

展览主要聚焦于1949年,以“老城市新活力”为主线,分为“解放广州”和“建设广州”两大部分,通过60多幅展板、100多张历史照片,多角度呈现解放广州和建设新广州的不同群体在各条战线上通过不懈奋斗,使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的故事。同时,展览通过城市新旧变化的对比,激励广州人民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实现城市出新出彩。

之前,校工会已在图书馆六楼举办有三个系列展览,分别是《从文化先锋到革命罗针——<新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和《可爱的中国——方志敏诞辰120周年纪念展》。这四个展览将展至2020年1月15日,以供广大师生更好地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作者/通讯员:曾艳 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