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档案室搬迁到旧图书馆三楼

2019-12-06 11:29:14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档案室建设,更好地满足师生查阅档案的需要,学校决定将综合档案室从行政楼二楼搬迁至旧图书馆三楼。近日,综合档案室搬迁工作已圆满完成,各项日常工作恢复正常,档案接收、整理、查阅有序开展。

此次综合档案室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档案无破损、无遗漏、无丢失、无泄密,综合档案室进行了认真部署和策划,成立搬迁工作小组,制定搬迁方案和应急预案,做足前期筹划和准备工作,确保了旧址档案打包和新库房上架有效衔接,保证了整个档案搬迁工作快节奏、高效率,使原本计划7天的搬迁工作最终只用了5天时间便全部完成。搬迁后,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又立即着手新馆室的内务整理,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综合档案室新址位于旧图书馆三楼,改造后工作条件明显改善。馆室面积由原来的400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约1800平方米,划分了办公室、缓冲间、数字化多功能室、查阅室、密件查阅室和档案库房。查阅室形成独立空间,库房档案容量大大增加,办公室和所有库房均覆盖红外监控报警系统和防火门、防盗门窗等安防设施、温湿度控制设备、并配备了当前处于业界领先水平的细水雾灭火系统及档案消毒的低温消毒柜,确保了档案库房防盗、防潮、防高温等“八防”要求,将有力保障档案的实体安全,为档案查阅、保管、展示、信息化和办公等多种需求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支撑。

接下来,档案室将充分利用好先进的档案管理设施设备,继续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校友服务,发挥档案“留史资政育人”的功能,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管理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使学校档案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综合档案室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