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MBA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08:44:10

12月6日上午,MBA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北3-7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罗贤甲到会督导。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焕荣通报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根据学校党委《广东财经大学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回应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和针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体会,分析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罗贤甲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有三个特点:一、“站位高、接地气、工作实,成效好”,体现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强,战斗力强;二、准备工作扎实,党总支书记亲自带头做,材料撰写扎实,用事实、数据说话;三、主题鲜明,质量较高,个人剖析诚恳,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罗贤甲对党总支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抓好巩固深化,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四是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和文化力量。

李焕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表态小结。他对罗部长的肯定与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对罗部长提出的四点建议进行研讨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卢洁虹 | 来源:MBA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