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0:58:40

12月1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主持。

苏明华首先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祖华提出了要精炼、要深刻、要突出问题检视与整改落实情况等具体要求。接着,苏明华代表班子通报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发言。他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组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13次、24个主题及党支部学习、培训25场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五学五重五强化”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党委重点查找“6个方面”问题,开展了6种形式、10多场次的师生意见征求活动,并进行了6个方面、10多场次的校内外调研,深入剖析班子问题,形成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并分层分类进行针对性的整改。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汇报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体会,查摆每位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在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及本人回应环节中,大家以增加班子团结为目的,以目标问题为导向,诚恳认真、开门见山、推心置腹,既实现了抓住问题关键,又达到了缪力齐心抓整改、团结一致谋发展的目的。

在听取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刘祖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为,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深入,没有停留于表面;二、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非常鲜明,围绕主题教育的主线开展进行;三、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质量高,对照“初心”、“使命”要求,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实现了“出出汗”、“红红脸”效果。同时,刘祖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教育,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继续抓好整改,将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做好制度建设,要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制度;四是及时进行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人文与传播学院改革发展中。

苏明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小结,对刘书记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表示学院会将相关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扎实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其他方面工作,并制定长效机制,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