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6:09:44
主题教育

12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到会指导并点评,党委组织部科长刘文基陪同。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谢访春主持。

在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后,谢访春通报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他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党的组织建设,干事创业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查摆了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先进性意识、自我约束意识等方面的原因分析;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学习、做好意识形态及政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服务、转变工作作风、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

随后,谢访春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真诚相待、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查症结挖根源;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提意见,开门见山,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祖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严肃,主题鲜明,达到预期效果。他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见到整改成效;三是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四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谢访春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表态小结。他表示,机关党委将总结经验,继续提升,把工作做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

作者/通讯员:罗玉燕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