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技能提升经验分享沙龙

2019-12-26 14:58:31
教学

为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授课教师的示范作用,搭建教学经验与参赛经历交流分享平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12月24日,校工会、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教学技能提升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树武,2019“最佳授课教师”决赛获奖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12名历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参赛的收获与体会,介绍了提升自身教学技能的方法与心得,并对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教学竞赛活动等提供了建议与意见。统计与数学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做法与经验。

于海峰讲话,他肯定了历年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选手的突出表现和取得成果,以及今年“训摩赛”通过强化“训摩”环节以点带面,在提升教师教学质量、营造教育教学氛围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及学校对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要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陈树武对教师们热爱教育事业、为党为国育才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相关部门在工作中的团结协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优秀教师能在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希望各教学单位积极发挥团队精神,起到引导与组织作用;希望校工会、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等有关部门打造良好的教师发展平台,竭诚为教师服务,助力教师成长。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邱婷 |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