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2019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峰会广州举行

2019-12-27 09:15:19

12月26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峰会在广州市海珠区创投小镇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展现了广东作为“数字湾区”赋予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4.8%,位列全球第二。截止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已经超过8.45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1.2%。其中广东省规模最大,已超过4万亿,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领头羊。工信部电子元器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健康产业,我们的医疗、教育,这些产业和现代信息服务的技术融合,将会诞生一大批新的企业,这将会是新的契机,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度融合势在必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也表示,生物医药制品在临床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疫苗、酶类、多肽、基因治疗、免疫治疗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除此之外,大会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在全球数字经济中应担当重要角色,大湾区战略定位将进一步优化数字经济发展格局,以基础研发、数字技术和应用场景为一体的“数字湾区”将成为大湾区发展的最鲜明特征。

(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2019年12月26日报道,链接: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91226/herald/6dbe90089c7931eac60e874c620fbf19.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博 林典驰 | 来源:21世纪经济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