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举行

2019-12-28 21:07:30

12月25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副校长张力、陈国栋,老领导张裕良、陈汉华,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人力资源处、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教工党总支等相关职能部门和2019年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张力主持仪式。

荣休仪式上,黄晓波代表学校感谢荣休教职工数十载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祝愿荣休教职工幸福安康。他说,荣休是一段人生旅程的结束,更是新旅程的开始,广财大36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是一代代广财人团结奋进的结果,凝聚着各位荣休教职工的汗水和智慧,广财大的史册将永远铭记荣休教职工的贡献,学校会继续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为大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黄晓波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实现成功获取博士学位授权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在学校再上台阶的征程中,期盼荣休老教师、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希望广大中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虚心向老前辈学习,传承发扬好老前辈艰苦奋斗、戮力同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像老前辈那样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好学生。

公共管理学院方东教授代表31位今年退休的教职工发言。他回顾了自己43年的职业生涯,表达了对教师工作的留恋和几十年来的收获喜悦。他对为自己打下人生底色的父母、关心帮助自己的领导同事、让自己人生更有意义的学生以及相濡以沫的爱人表示感谢。他以诗人郭小川《秋歌》中的诗句“总有一天,我会衰老,但愿我的心永远年轻”表示,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本色不变,要退而有所学、有所乐、有所为。

与会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学校专门制作的景泰蓝铜质荣休纪念牌,并合影留念。精美纪念牌上“感谢您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字语,表达了学校对荣休教职工们所作贡献的由衷谢意。学校工会还为每位荣休教职工赠送了一套优质茶具。

2019年荣休的31位教职工(含非事业编制)分别是经济学院唐俊、林海明,金融学院郝玉江、王秋玲,财政税务学院伍春梅,工商管理学院赵小宁,公共管理学院方东、刘娟,法学院张晋红,信息学院司徒抗卫,统计与数学学院洪勇、柴曼莹,外国语学院马丽霞、李伶燕,人文与传播学院刘芳,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小波,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建国,体育教学部丁世勇,MBA学院陈迥,商贸流通研究院戴诗华,离退休教工党总支彭雪芬,后勤处黄存社、冯志森、万紫千、郭素英、李国荣,图书馆方圆、廖红英,门诊部李琳,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黄俊球、曾良英。

摄影:郭钰
作者/通讯员:彭蕾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