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治理与共享建设项目启动协调会召开

2020-01-03 17:10:24

1月2日,数据治理与共享建设项目启动协调会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邹新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与会。邹新月主持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忠政详细介绍了数据治理与共享建设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发表意见并展开讨论。

刘祖华、邹新月作总结发言。他们强调,数据治理与共享建设是具体落实《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校园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开展学校治理现代化、管理规范化、智能化的需要,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这项工作涉及部门多、面宽,具有长期性,各部门要发扬实干的精神,以政策规范为本,做到数据“实”“准”“新”,用实际行动落实项目建设的调研、数据更新和管理,实现数据公开、有效共享和支撑决策的作用。

数据治理与共享建设项目旨在通过建立一套科学的数据管理方法,对在学校各业务域分散、重复的数据,采取系统梳理、建模、整合、评价、优化、控制等措施,制定新的数据标准与工作规范,打破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促进数据资产的形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安全可靠、共享便捷的数据服务,为学校管理工作提供基于数据的辅助决策支撑,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价值。

 

摄影:
作者/通讯员:徐欣欣 |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