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Blackboard移动教学应用”专题培训

2020-01-06 15:43:45

为推动“互联网+”混合式教学示范工程建设,推广网络平台与手机移动端的教学应用,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打造,促进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学校于本学期启动“Blackboard移动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工作。培训面向全校所有专任教师,以各学院轮训的形式分两期开展,历时一个学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第一期培训活动已圆满完成,共组织培训13场,覆盖17个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

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培训团队主讲。在培训形式上,采用体验式学习,利用“教师教改空间”构建“平台+终端”的培训环境。在培训内容上,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具体环节相关结合,分别针对“课前”“课中”和“课后”,详细介绍Blackboard教学平台其及移动端的应用情境与具体操作,启发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重构传统课程教学模式,打造混合式金课。

经济学院、创业学院由学院领导带队参训,人文与传播学院、金融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等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参训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并认为“移动课堂拉开新的教学革命帷幕”,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邱婷 |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