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总结工作 考核评比交流学习——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召开

2020-01-08 10:06:19

1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听取了全校2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各党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有关专家,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教工代表,校研究生会和校学生会主席等参加测评。

28位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逐一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评议。

黄晓波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比较到位,党建工作较上一年取得明显成效、有了总体提升。同时,他还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黄晓波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建永恒课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巩固并贯彻执行好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制度。二是要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执行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构建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院系工作机制,推动高质量基层党建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深入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坚持全方位、全领域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对本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督查,全力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吴宏豪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