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0-01-09 15:09:3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共青团凝聚组织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1月8日上午,2020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广州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校团委(含校区团工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书记及三水校区团总支书记参加研讨会。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广梳理了近年来在新形势下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各级团组织的探索,分享了自己以项目化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实践经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鑫分享了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好的做法和经验,并针对社会实践成果转化路径谈了自己的思考。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易华米分析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对辅导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看法。人文与传播学院佛山三水校区团总支书记柯佳佳从党建带团建构建低年级学生“微思政”、团日活动的成果化和可持续化、团总支与班级团支部双向搭台三个方面的实践,讲述了学院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的做法。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薛云峰围绕两校区办学体制下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发言,分析了团学干部学生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公共管理学院佛山三水校区团总支书记彭蔼分享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经验,分析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完善谈了自己的思考。与会其他老师纷纷围绕专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谈感悟、谈体会,交流想法、分享经验。

校团委书记龚义荣对研讨会设置的六个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点出每个议题的核心和应关注的重点,希望每位共青团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罗贤甲讲话。他对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和能力素质给予肯定。他指出,研讨会议题设置很有针对性,主题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有很好的思考,接地气、有深度、有高度。希望大家一起将这种工作研究化、研究工作化的做法传承好、发展好,在思想交流与碰撞中推动工作、提升自我。他强调,我校共青团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面临新形势下的挑战,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创造性强、发挥空间大的特点,秉持“前瞻、整合、规范、争先”理念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出品牌、出成绩、出亮点,更好地服务学校育人工作大局。他建议每位共青团干部都要认真思考,愿不愿意做这份工作、能不能做这份工作、能不能做好这份工作、如何做好这份工作。他要求每位共青团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改革措施逐步落地落实,以此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团组织工作的有效覆盖面。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天成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