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MBA教学研讨会

2020-01-17 15:46:30

1月14日,2019—2020学年MBA教学研讨会在北三407举行。副校长邹新月,MBA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焕荣,MBA学院副院长严复淇,珠海市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广东合德利创新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MBA客座教授范锦文,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副会长周良文,MBA任课教师、MBA论文指导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严复淇主持。

邹新月做了题为《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新时代砥砺前行的高层次管理人才》主题报告。他肯定了MBA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MBA学院2020年要始终围绕坚持规范教学管理、坚持提高培养质量、坚持打造特色MBA教育品牌“三个坚持”来抓工作,借鉴其他院校先进的管理经验,用引进+改良,学习+创新等方式,做到“四个规范”:规范行政管理、规范教学管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毕业论文。坚持改革,提高管理队伍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围绕使命抓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MBA更好更快发展。

李焕荣做了题为《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学生教育质量—基于MBA专业学位质量分析报告》。对此次MBA专业学位评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情况,对MBA专业学位各级指标进行了剖析,提出了MBA学院的主体优势和主要短板,并对学院的未来作出展望:以高质量认证为抓手,坚持以生为本、以生为基、开放办学,强优势、补短板、加强培养过程的全过程管理,提高师生服务质量,办社会满意的MBA。

严复淇汇报了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情况、工作中亮点特色及创新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回顾上一年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年教学管理改革也进行了展望和思考,提出了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MBA教学质量督导组组长钟育赣教授做了教学督导组的总结报告,提出要持续加强教学规范、不断增强教学秩序、加强对细节、具体问题的关注等几方面的建议。

会上,与会教师根据不同的专业方向围绕领导讲话和《广东财经大学MBA教学管理规范实施办法》《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讨论稿》进行小组讨论。各个小组针对不同的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摄影:
作者/通讯员:严复淇 | 来源:MBA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