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开展抗疫防控工作

2020-02-21 10:33:26

自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会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第一时间投身抗疫防控工作,坚守初心和使命,用责任与担当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

辅导员张自广留守广州,为留校学生购买口罩,除夕当天陪学院领导逐一走访慰问留校生,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红包,与学生们共度新春佳节。每日不间断通过QQ、微信等方式,询问、统计、汇总、了解学生信息和动向,要求每位同学每天打卡报平安,并随时查看学生朋友圈、微博等,了解学生最近的生活和心理状态,给予学生心理上的关怀,倡议学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提高科学防范的意识。同时,他每天实时更新学生身体健康填报情况,建立台账。辅导员李玉贤虽身处孕期,依然坚守在党务工作第一线,组织党务助理、学生支委草拟学院党员倡议书、整理收集抗疫防骗知识、关心慰问湖北籍学生党员,并将于近期开展主题“我是党员,发挥正能量”的线上组织生活会。研究生辅导员黄志军,积极联络会计学院校友,征集目前紧缺的防控物资的来源和渠道信息。校友赖化冰向学校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500个,用于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

作者/通讯员:张自广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罗玉燕